凝眸望长安

卧底卧到二次元怎么办(一)

时间线混乱警告(提前致歉)

  诸伏景光乙女向,踢便当,全员he。

  ooc属于我,刀子也属于我,快乐属于你们。

  妹叫谢约,身高170,深海蓝色头发。

   ————

“谢约同志,经我方线人传来消息,杨坦死了,‘华兴号’被扣押……”

“为了维护我国主权,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需要你潜入这个组织……”

“报告领导!我愿意潜伏,不怕牺牲,坚决保护我国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

……

以上是你的回忆。

但是你现在很懵。

你是谢约,“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约,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兢兢业业,在金三角卧底多年。

你记得你已成功完成任务。

在掏毁一条主要走私毒线的时候,由于组织老大发现你是卧底,你撤退不及。最后,你英勇牺牲。

在生前最后的画面中,你看见你的牺牲的同事们的面庞,外面的战友们冲来的身影,以及爆炸的热浪……

还有那个女人的歇斯底里的吼声:“谢约!陪我下地狱吧!”

but……

有没有人告诉你,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昏暗冷清的酒吧里,你窝在黑暗之中。调酒台旁,一个银长发男子正擦拭着一把伯莱塔。

???

生前职业的特殊让你下意识反应过来了什么:

他们走私枪支弹药!

你:原来我没有完成任务……

你那一瞬间好想泪奔。

你没守住防线,没能完成国家交给你的任务……

“chablies(夏布利)。”

略带少年感的声音传来。

你依然摊在沙发上,就像一只没有理想的猫饼。

你先环顾了四周,发现周围除了你和银发男人之外没有别人。

你确定这大概是在叫你。

你猛地坐直了身子。

“嘶——”

腰后的伤口崩开了……

疼痛刺激你想起了点什么记忆,可惜只是碎片。

鉴于你初来乍到,按照以往经验:没有情报套情报。

你决定装傻充愣,于是你问他,“有事儿?”

话一出口,你就有点后悔了,毕竟这语气拽得一听就像是下一秒要干架去。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

银发男皱着眉向你走过来,而你悄悄地往自己的小腿蓄力,警戒着他对你出手。

他还没有走到你面前,你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乌鸦啊为什么歌唱……”

你拿出手机,发现备注是“boss”。

银发男盯着自从铃声响起,就停在了原地,盯着你完成了拿出手机,看看联系人,准备接通的全过程。

你瞅着他的小表情,表面一脸淡定,实际上肢体语言已经暴露出了他的急迫,好像巴不得要替你摁下接听键。

“七个可爱的孩子……”

你如他所愿,摁下了接听键,又贴心地把手机屏幕对着他,顺便摁了免提。

“gin,恭喜你,我亲爱的孩子。”

沙哑刺耳的电子音从手机里穿出来,刺激得你耳膜疼,你恨不得立刻挂断。

“我赋予你组建行动组的权力,以及向夏布利讨教的权限。”

“为您效命,我感激不尽。”银发男一脸顺从向着你的手机行礼。

而你觉得你现在简直就是一个纯纯的大冤种:啥也不知道,就被卖了。

你:我xx你个xx

电子音的嘈杂还在继续,“哈哈哈,夏布利,我相信你会高兴多gin这样的一个徒弟。”

gin的视线由手机看向了你。

你面带微笑地回复boss:“的确如您所愿。”

boss满意地笑了几声,随即挂断了电话。

你收起手机,其实后背早已浸出了一层薄汗。

你看着新出炉的徒弟,觉得一口老血梗死在心口。

你在沙发上仰视着银发男,或者说是,gin。

你看着他,他瞅着你,两两相顾,场面一度很尴尬。

最终还是gin先打破了这个氛围,他向你浅浅地弯了个腰,“夏布利老师。”

你挣扎地呼了口气,“嗯”了一声当做回应。

“恭喜你,gin。”

你面带笑容地向他祝贺,手上的掌拍得有些散乱。

“既然如此,那我先离开了。”

说罢,你直接转身离开酒吧,也没有管身后的便宜学生什么反应。

你现在只想跑。

至于去哪里,这或许就是你出了酒门口一通胡走的原因:你也不知道。

你出酒吧的时候是落日黄昏时,街上的上班族们被填在街道车海之外的缝隙之中。

你逆着人流往前走。

与你擦肩而过的人有的抱着公文包一脸疲惫,有的面带笑容,有同伴的还会扭着头说着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吧。

你在满是正装的人流中看到了一些穿着日式立领校服的男生和身着jk的女孩子们。

你走在这些人中。

你听见有两个男孩子在交流,“不愧是zero,这次又是第一。”“话说,高明哥今天也来东京了吧……”

刚和你碰到了肩膀的女孩子正在和小姐妹讨论最近要买什么颜色的口红。

而不远处的一个夹着公文包的男人虽然面色疲惫,但是却一脸喜悦地对着手机那边说,“阿娜达,告诉你个好消息,青原前辈决定给我升职了!”

人生百态,喜怒哀乐。

你忽然觉得,这样逆着人流走下去的感觉好像也不错。

唯一不太好的就是还少些基础信息——你仍不知要去哪里住。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